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汨罗市人大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人大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汨罗市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市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汨罗市人大常委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人大常委会担负着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选举任免等重要职责,在发展我市社会民主政治、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与安定有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1、监督、检查宪法、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全国、省、市、市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3、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4、监督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消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市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5、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和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的局长、主任的任免;通过任免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的主任、副主任和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在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或缺位时,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人选;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6、联系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总结交流经验。

7、督促、检查“一府两院”办理各级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议案工作和信访案件查结工作。

8、承办上级人大常委会和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内设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城环工委、财经工委、法制工委、联络工委、内务司法工委、农工委8个室委。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人大只有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仅包括汨罗市人大部门本级。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支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决算收入总计926.75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 926.75万元,比2016年增加172.0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收入 926.75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26.7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92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2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82.1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41.84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202.30万元),其他支出 100.4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926.75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 926.7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

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926.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本年支出926.75.,其中基本支出 82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82.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1.84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202.30万元),其他支出 100.45万元.

(二)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其中,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26.75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92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2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82.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1.84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202.30万元),其他支出 100.4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我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1.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2.15万元共接待129批次,568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 17.95万元,减少原因主要为响应政策厉行节约,严格公务用车制度。

八、关于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41.8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中办公费29.88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5.07万元、邮电费2.5万元、物业管理费2.4万元、差旅费1.75万元、维修费4.71万元、会议费135.12万元、培训费2.12万元、公务接待费22.15万元、工会经费2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没有一台公务用车,因为我单位公车已根据公车改革制度被政府统一收回。办公楼一栋。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析,成立了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评价等次为优秀,具体情况如下:1.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助推汨罗新发展2、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完善监督机制。3.关注社会热点,全力促进民生新改善4.着力引导代表,广泛凝聚赶超新力量5、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党性过硬的政治机关。

一年来,在市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在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年终考评中,我市人大工作所有36项指标均居岳阳前列;在岳阳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上,我市人大作为先进典型作了经验介绍。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7年汨罗市人大部门决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