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科技局为企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湖南省2016年第一、二、三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通知已相继发布,汨罗市科技局迅速成立了以局长周雄伟任组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小组。

汨罗市科技局局长周雄伟强调,企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成功与否,既反映一个企业科技发展水平程度,同时也折射出企业内生造血功能强弱。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汨罗科技型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企业科技项目是企业发展的的支撑和引擎,如何助推企业成功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实现科技计划项目助力企业破解技术发展难题、带动企业走出生产经营困境和实现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是我们科技工作者当前要重点研究的课题。

就如何好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局长周雄伟提出了“两个加强、两个确保”的 “绿色通道”计划。即加强科技计划申报工作人员业务的专业性,加强对企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现场指导性和服务性;确保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计划项目应报尽报,确保科技计划申报项目资料完整、规范和符合申报要求。并强调,在企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中,科技局工作人员绝不能坐在办公室当“裁判员”,而要深入企业当好合格的“服务员”。

为便于工作开展,汨罗市科技局项目申报工作组在重点企业设立了“移动办公室”,向企业开展项目申报辅导,积极宣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导向及优惠政策,此外,汨罗市科技局还积极为企校联合牵线搭桥,邀请高校资深专家深入企业调研和指导,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和研发水平,提升产品在行业内的科技竞争力。经过和企业工作人员反复协商和研讨,充分挖掘和整理了一批极具发展前景的好项目、大项目,截至目前,已有晨威高科、金一电器等科技型企业申报科技计划项目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