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30

湘籍车辆省外违法可网上办理 交警这项便民措施延长两个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现根据疫情变化,湖南省交警总队决定将疫情期间互联网交通违法自助处理规定过渡期政策延长到2020年05月1日。

在2020年5月1日前,全国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在湖南省或者湖南省籍车辆在湖南省以外发生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备案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允许处理备案的机动车所有适用于简易程序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不受备案时间和违法发生时间的限制。一名驾驶人可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机动车,同一机动车也允许同时被3个非车主驾驶人绑定,备案人可以随时解除备案绑定,没有绑定总数限制。据统计,2020年2月,全市共处理交通违法282324起,其中自助渠道办理259555起,线上办理比例达到92%,较去年12月提高45个百分点。

交警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交通违法,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