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30

湖南省2020-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一般是指那种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只是涉及到了部分财产损害的交通事故,对于这样的事故,如果当事人对事故产生的原因没有争议的话,其实完全可以自行协商处理,不是一定要报警处理的。毕竟报警处理,还是会耽误当事人的时间,而本身事故也不是很严重。另外,针对这类事故,要是报警的话,其实也是可以进行快速处理的。实际怎么来处理,当事人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作出选择。

湖南省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主要包括以下赔偿项目: 1、人身损害赔偿赔偿项目 (1)医疗费医疗费的赔偿数额,按照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实际发生的数额确定。 (2)误工费 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 (3)护理费护理人员原则上为一人。护理期限应计算至受害人恢复生活自理能力时为止。受害人因残疾不能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据其年龄、健康状况等因素确定合理的护理期限,但最长不超过二十年。 (4)交通费 (5)住宿费 (6)营养费 (7)赔偿金其一,残疾赔偿金: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其二,死亡赔偿金: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8)器具费 (9)丧葬费 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 (10)生活费 被扶养人为未成年人的,计算至十八周岁;被扶养人无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计算二十年。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