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30

关于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你好!现在岳阳市的公积金出了新政策,父母买房子女可以提取公积金并贷款,我咨询了云溪区公积金管理处,他们说提取需要购房合同,交款发票,亲子关系证明,还要房子的备案卡或房产证,我父母买的是广铁公司岳阳八字门经济适用房,我去问了没有备案卡,房产证也要过二年有,请问我这种情况怎么办,我需要马上提取公积金,你们这种新政不是也是希望我们取公积金买房的吗?

写 信 人: longdm
写信时间: 2015-08-01 20:53:10
信件回复:

Longdm:您好,现就您所反映的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一)款规定:“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下列相关证明材料:1、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近两年内的购房合同(协议)、购房发票(收据)、《房屋所有权证》或《商品房预告登记证》(《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卡》)。”依此规定,因您不能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商品房预告登记证》(《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卡》),故即使在2015年的新政策条件下,我们也不能为您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服务。敬请理解支持。特此回复。

2015年8月3日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
回信时间: 2015-08-05 08:25:35
满 意 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