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大气污染
诉求编号 政务热线[2021]646248
诉求内容

周先生来电投诉:汨罗市新市镇龙舟南路的环保产业园内,不知是从哪家工厂内散发出一股非常刺鼻的气味,已有好几年之久,中间好了一段时间,最近又开始了,且时有时无,气味也是时轻时重,希望部门找寻源头予以处理。联系电话:1775286****

回复意见

汨罗生态环境分局:调查结果:12月1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对龙舟南路沿线企业进行了实地排查,最终认定被投诉的企业实际为森阳中科公司,经调查核实,该公司10万吨/年废铜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正在生产,现场富氧侧吹炉车间投料口旁铁门未进行密闭作业,导致烟尘废气未全部收集到位,这是导致熔炼废气气味较重的主要原因。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明确要求该公司下一步要压实责任,加强管理,堵塞漏洞,进一步搞好公司的环保工作。

处理情况:  对于公司现场核查出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要求公司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整改,特别是加强对现场操作工人的教育、培训,让他们也要树立强烈的环保意识。另外我局将在下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其正常生产时不对周边居民造成不利影响。

诉求人 周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新市镇
责任单位 汨罗生态环境分局
诉求时间 2021-11-30 11:01:30.0 办结日期 2021-12-09 11:0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