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调解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矛盾调解
诉求编号 政务热线[2022]306260
诉求内容

周先生5次重复来电投诉:【曾于2022/4/4 10:22:17用1560730****、1567306****来电:我是汨罗市古培镇于临村3组的居民,我家邻居周午阳2021年11月份,挖了我家自留后山要建房,去年因我不同意,对方也没办理建房证,我向村里反映后停工了,但现在又开始动工了,我向村里反映未果,希望部门核实尽快制止其施工。市民称该村民4月11日又在正常施工建房,认为不合理,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制止其施工建房。市民称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违建,是否合理,该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部门甚至古培镇政府都敷衍了事,没一点执行力度,投诉整个古培镇办事效率慢,不作为,懒政,要求给予解释并尽快停工。现在还在挖我家的山,在建房子快建好了,并且建房证都发下来了,我向政府反映了,无人出面,市民情绪激动,如果今天不出面协调阻止对方建房和给我合理解释,我等下回去会拿刀砍人。】此次来电诉求:咨询处理结果,已按回复告知,市民表示周午阳的建房证已下发,来电希望制止其施工建房的问题。(市民表示若未处理就前往北京上访)联系电话:1567306****

回复意见

古培镇:周先生的问题持续在网络上发酵,5月30日,周先生在抖音平台反映古培镇违规发放建房许可证,我镇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

2021年,周送平邻居周午阳一家共有9口人,父母、两兄弟均已结婚生子,只有一栋一层平房,约140-150平方,无法满足居住条件,故向古培塘村提出申请建房,经镇村审核后,周午阳家符合分户条件,所在村民小组(于临片三组)没有空闲宅基地,需要新开地基建房,且超过三分之二以上户主签字同意周午阳建房选址,符合审批程序。

经周送平一家反映,周午阳在未知会周送平的情况下,占用了些许周送平的自留山用于建房,导致周送平一家严重不满。

镇村多次接待后,召集村组会议多次调解,2022年1月3日,双方达成一致,由村干部给双方划清林地、房屋界限, 周午阳补偿周送平5000元,周送平同意周午阳建房,但两日后,周送平改变主意,不同意周午阳建房,并将5000元退还。

2022年1月16日,又经第二次村组会议再次协商,周午阳同意将5000元青苗补偿费给周送平个人,但周送平不同意。

2022年4月14日,古培镇古培塘村包联村干部、古培塘村干部、镇国土所、镇林业站、镇规划办、镇司法所、古培塘村于临片三组组长、组上代表、周送平本人及亲属、周午阳两父子在古培塘村部开展第三次协调会,会议后,周午阳同意补偿周送平青苗补偿费和化粪池损坏费用8000元。当天下午周送平其子回家后,不同意以上方案,要求50000元补偿费用。

5月30日晚,古培镇派出所、古培镇司法所和古培塘村委会组织两家进行协调,最后达成一致。

                                    

古培镇人民政府


诉求人 周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归义镇
责任单位 古培镇人民政府
诉求时间 2022-05-30 11:24:42.0 办结日期 2022-05-31 11:2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