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大气污染
诉求编号 政务热线[2022]309294
诉求内容

徐先生来电投诉:汨罗市新市镇新阳社区鑫祥碳素进行实验生产,产生难闻的刺鼻性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此现象已存在一个月时间,曾向环保部门反映未果,来电望部门核实,要求给予制止并督促进行整改。联系电话:1378600

回复意见

汨罗生态环境分局:调查结果:2022年6月9日,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对汨罗市鑫祥碳素制品有限公司再生碳素制品加工建设项目及4000吨/年石油焦石墨化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了检查,现场正在生产,排气筒排放的烟颜色目测正常;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据企业负责人表示那天反映的气味问题应该是粉末状煅后石油焦在高温石墨化工序因时间控制不好,导致气味难闻,此问题属于操作不规范而导致的问题,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该公司现场核查出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要求公司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整改,特别是要加强对操作工人的培训、加大巡查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另外我局将在下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其正常生产时不住户造成不利影响。

回访意见:投诉人对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诉求人 徐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新市镇新阳社区
责任单位 汨罗生态环境分局
诉求时间 2022-06-01 10:49:22.0 办结日期 2022-06-13 10:4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