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采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非法采沙
诉求编号 政务热线[2022]371034
诉求内容

许先生来电投诉:在汨罗市屈子祠镇渔街市村的汨罗江水域现在又有挖沙作业,但汨罗江水域之前是被禁止挖沙的,且挖沙方无法提供挖沙许可,认为是违法行为,与当地村民双方产生冲突,警察到现场不仅不制止,还同意他们挖沙,希望部门核实给予解释,并制止取缔在此挖沙。联系电话:1378905****

回复意见

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市热线办:

贵办2022年7月6日下派的 [2022]371034号督办单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许先生反应的情况不属于采砂行为,是我市正在进行的汨罗江洪道(滨江闸~周家垅段)整治工程。该工程起点位于汨罗市滨江拦河闸下游1km处,终点位于汨罗江周家垅,洪道长15.33km,其中整治河道长11.04km。

二、汨罗江洪道(滨江闸~周家垅段)整治工程手续齐全,合规合法,工程业主单位是汨罗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单位是湖南明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三、非常感谢许先生对砂石工作的监督,我们砂石局将严格按照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长江干流河道疏浚砂综合利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市人民政府对弃砂综合利用方案的批复意见,依法依规加强监管,确保我市砂石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诉求人 许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屈子祠镇渔街市村
责任单位 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
诉求时间 2022-07-06 11:04:23.0 办结日期 2022-07-07 11:0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