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5-14

关于答复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农业函[2016]08号

关于答复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9号

提案的函

姜益平等3位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城乡垃圾处理的建议》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市城乡环境建设的高度关注和特别重视。收到此函后,我们随即组织有关人员就你们提出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生活垃圾与生态环境相适应的矛盾日益显著。为提升我市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我市综合承载能力,2014年,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垃圾处理工作专题会议,并下发了《汨罗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汨政办函[2014] 19号)文件,根据文件精神,我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具体如下:

1、建立健全了考核机制,加强了对乡镇农村环境卫生的监督与考评。每月组织考核,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各镇行政村进行检查、考核,综合评比、奖优罚劣。每季度进行综合讲评、介绍先进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半年度、年度进行综合评比,按综合评估拔付工作经费,评优评先,奖优罚劣,形成了长效激励机制。

2、加强宣传,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风气。通过广播、墙报、电视、标语和学校教育等形式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全市群众齐动手,共建共享爱护美好家园的优良爱卫风,鼓励群众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和产量,对可利用的资源进行回收、分类处理。要大力提高全民环保单意识,对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中突出的村,如白水镇西长村、桃林寺镇大托村等,村级要组织党员组长观摩学习,树立榜样,及时宣传,形成一种学习典型,完善自我,争创典型的良好风气。

3、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而对环境卫生整治面临的具体问题,市委、市政府、市级主管部门及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整治力度,加大了投入。今年,全市“三边”绿化造林300万株,改水2.5万户,改厕、改灶率达98%。全市建立垃圾集中处理站8个,建立焚烧炉32座,为集中处理生活垃圾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姜益平委员、彭俊焰委员、周珂委员,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城乡垃圾处理的建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级主管部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下,全市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附段性的成果。纵向和横向衡量环境卫生都已有明显的改善。我们相信,在委员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下,我们的环境将会得到更大的美化。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农业局

2016年6月27日

承办负责人:李银海

承办人:吴福俊、刘心

联系电话:0730-5222629


抄送:市政协提案法制委2份,市政府办3份,委员及所在单位各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