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测绘专题学习迎接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测绘专题学习迎接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今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迎接本次测绘法宣传日,8月2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多测合一”、房地一体测绘技术、新型基础测绘、交流学习座谈会,全面启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局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股、规划设计测绘事务中心、在汨从事测绘工作的相关单位技术人员近3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局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股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多测合一”成果管理与共享系统操作流程、《湖南省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局规划设计测绘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建筑工程竣工综合测量和建筑面积计算技术规程》;各测绘技术单位就工作过程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从现场测绘、土地(房产)测量以及规划放线验线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工作中涉及测绘的各个环节,着力探索和构建“多测合一”、房地一体测绘工作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测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自2004年起,每年8月29日为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播放国家版图意识公益宣传片、公益宣传海报、组织国家版图意识“进乡镇”、“进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有组织、有层次地开展2021全国测绘法宣传周相关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2日,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对《测绘法》重要作用的认识,普及全民国家版图知识,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1年8月27日

                                                                                                      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