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15

徐新楚来汨督导正威汨罗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杨志)5月31日上午,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督导正威汨罗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汨罗市领导刘勇、仇正勇陪同。

“本月各项任务是否如期完成?”“6月份计划目标能否实现?”“施工人马何时能够增派到位……”头顶炎炎烈日,穿行项目工地,徐新楚一边察看施工进展,一边督导项目推进。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连续克服雨水天气、场基松软、材价上涨、设计滞后等困难,目前钢构件制作已完成70%,厂房立柱连梁近万平方米,大拉机、连铸连轧等设备正在加工制造,辅助用房、办公楼、宿舍楼建设超月计划进度,供应链金融收入过40亿元,商住地产拟于第三季度启动开发,前期总投资已达13.56亿元。

得知项目推进中还存在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亟须解决,徐新楚当即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现场会商、当面交办,全力助推提档加速。

徐新楚强调,正威汨罗项目是"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三区一中心"建设目标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能,要突出项目推进的首位度和贡献力,发出"攻坚一个月、建成主厂房、献礼建党百周年"战斗号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凝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使出一身力,开展PK赛,将其建成献礼工程、示范标杆。要抓牢水电气路同步推进、钢结构件足量快供、设备制造跟踪督办、技术管理团队招聘、相关审批手续完善等重点,统筹推进工业一期项目快进、二期项目可研论证,以及供应链金融双过半、地产开发正式启动、乡村振兴和文旅合作项目考察洽谈等工作。要进一步捆绑联点领导、施工主体、协作单位、服务部门的责任,切实解决主体责任难以全面落地、压力传导没有有效强化、用工装备缺乏应急保障、对接协作不够前瞻精准、倒逼惩处未能形成震慑等相关问题。要根据推进实际和设定目标,合理调整并细化月度计划,加大采购、图审、配建的快进力度,战高温、斗酷暑、连轴转,送温暖、保安全、提质效,确保6月30日前建成工业一期主厂房、9月30日前实现一期项目竣工投产。

当天,徐新楚还深入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了振升恒佳、恒塑新材、超元铝业等企业发展和攀华集团汨罗项目征拆交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