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15

聚焦“两园”|汨罗循环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店小二”精神全程服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忙碌。10月7日下午,位于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巨帆汨罗PCB电子产业园项目(三期)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项目三期二标段负责人阳峰介绍,现场共有320多名工人,国庆期间也没有休假,每天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巨帆汨罗PCB电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240亩,建设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以及污水处理厂和部分生活配套设施,可引进PCB项目30个。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2亿元。

火热的建设氛围,得益于良好的施工环境。阳峰介绍,项目推进中,园区安排了专人全天驻守,现场办公,做好技术指导、协调组织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园区另一边,汨罗市福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锋望着新建成的生产厂房和办公大楼踌躇满志:“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47亩,去年12月份动工,现在已进入工程扫尾阶段,计划本月中下旬投产,预计年产值3亿元。”

10个月时间项目建成投产,建设速度超出了李建锋的预期,他原本以为需要1年多时间。他说,园区很关心企业发展,无论是前期手续办理、周边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建设等,都给予了全力支持;还在园区为企业举办了大型招聘会。“园区营商环境好,服务到位,我们在这里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他为园区服务点赞。

近年来,汨罗践行兴工强园路径,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抓手,优化要素保障,做好征地拆迁 ,土地、林地报批,手续办理等工作,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做好项目建设的协调、指导、监管工作,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全程做好贴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园区管理“去行政化”,对重大项目建设排“龙虎榜”,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今年1-9月,循环园区新签约项目24个,新开工项目24个,续建项目14个,竣工投产项目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