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突出三大重点,狠抓校车安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4日,汨罗市校车安全管理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仇正勇,市教体局、交警、各镇安全负责人,各联校校长、校车驾驶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主要校车安全事故,分析其事故原因和预防措施。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近期检查出的校车安全管理问题作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仇正勇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生安全无小事。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学生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校车安全工作。他要求,要突出“坚决取缔‘黑校车’,严查校车超载、超速,整治险要路段”三大重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强化“校车安全责任管理制、部门联动协调机制、责任安全追究机制”三个制度,从制度上筑牢校车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抓好校车安全管理排查、督查力度,确保校车安全。

据悉,自2013年汨罗市实行校车全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以来,校车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升。2015年汨罗市被评为湖南省校车管理先进单位,2016年被评为岳阳市校车管理先进单位。今年以来,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245辆校车督察检查88次,校车运行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部分险要路段无警示标志,部分校车超载、管理随意、养护缺失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