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全国扶贫日暨党员活动日”活动启动 喻文寄语广大党员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当日上午,我市“全国扶贫活动日暨党员活动日”在川山坪镇川山村启动。市委书记喻文寄语全市广大党员,要牢记身份、率先垂范,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倾注更多感情和精力,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群众,在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征程中,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书舒文治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点,漫天细雨中,“全国扶贫活动日暨党员活动日”活动在川山村正式启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扶贫活动日与党员活动日结合起来,将每年的10月17日定为汨罗10月党员活动日。”喻文强调,广大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将党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凝聚广大党员力量,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宗旨。

活动现场,喻文、闵秀明、舒文治带头,联村帮扶单位市林业局、电力局的全体党员踊跃捐款,为产业帮扶募集资金,变“输血”为“造血”。见此场景,该村70岁的董娭毑抑制不住内心感动,拿出自己的心意,郑重地往募捐箱里塞进一百块钱。

“您要多注意保暖,我给您开一点药。”在川山村村部,汨罗中医理疗康复医院的医生正在为群众义诊,为贫困户免费治疗;爱心帮帮志愿者正在为大家送保暖衣物。“脚下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对贫困群众就有多少深情厚意。我们汨罗的爱心志愿者作了很好的表率,值得广大党员学习。”喻文跟爱心志愿者们一一握手,号召广大党员向爱心志愿者学习,倾注更多的感情、精力,用实际行动帮扶老百姓。

塘家种养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股、安排贫困户务工,租赁基本农田505亩,投入近30万元购置农业机器设备,流转贫困户土地160余亩。贫困户养牛、养富硒鸡、养鱼……产业扶贫效果不错!喻文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扶贫先扶志,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选准路子,让贫困群众确实有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喻文又走访了贫困户万元飞、岑若军,看望了老党员熊春香、退伍军人宋文斌。喻文说,基层工作离不开老党员、村级骨干的支持,希望老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综治维稳、村民规范建房中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他叮嘱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多多关心老党员、退伍军人的生活冷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