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调研财政、城投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调研市财政局、市城投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会议重点就做实财政收入、规范债务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等方面工作进行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参加调研活动。

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情况后,喻文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就如何做好财税工作,他强调,要在做实财政收入的基础上,抓好指标调度,确保全年财税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争先创优。要强化管理,抓好税收征管,加强内部风险管控,严格要求干部队伍。要狠抓项目争取,努力振兴实体经济,以工业立市、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要。要严控政府财务风险,从严监管财政资金,规范债务管理。要科学安排支出,全力保工资、保运转、惠民生、促发展。

喻文要求,城投公司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融资化债,严格控制成本,严格规范程序。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参与市场运作,拓宽渠道,大胆经营,支持重点工程建设,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组织,理顺职能,健全机制,充分调动积极性,切实增强投融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