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专项治理“吃空饷”问题 停发170人财政工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汨罗专项治理“吃空饷”问题,到目前已停发了170人的财政工资。11月22日,汨罗召开“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了“吃空饷”专项治理督查情况,安排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汨罗9月启动“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对全市129家单位近1万4千名财政供养人员进行仔细核查,重点核查在编不在岗人员、借调人员、临聘人员情况,弄清具体事由,明确“吃空饷”人员,责成相关单位从9月份起,一律停发“吃空饷”人员工资津贴。截止目前,全市共停发了170人的财政工资,已有94名停薪留职离岗人员按规定主动返岗,27名辞职、死亡、到龄退休未办手续的人员按规定办理了相关手续,103名借调人员和54名病休人员完善了相关审批备案手续,各单位已上缴财政专户的“吃空饷”资金共计43.3万元。

林治学说,我市存在的“吃空饷”问题比较严重,存在停薪留职人员较多、借调人员不规范、退线内退人员标准不统一、病休人员管理不规范、临聘人员管理混乱等问题。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相关单位下达整改通知,督促其将问题整改到位。

李冯波指出,经过二个月的专项督查,“吃空饷”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面临的问题依然艰巨。他要求,各单位对于“吃空饷”问题要一查到底,一清到底,个人“吃空饷”的情况,必须要一个一个清零,单位吃空饷则由财政统一清算;要依法依规,制定统一管理规范,明确借调、内退、病休、临聘人员管理等工作流程,做严人员管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并追回“吃空饷”资金,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严格追究责任,情节严重者,交由纪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