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1日下午,汨罗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仇正勇及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

我市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2013年底启动,先后建成文化馆、图书馆、汨罗书画院,启动了新龙舟竞渡中心建设工程。建起了大操坪、沿江风光带、归义广场等群众文化广场;建设15个标准化的综合文化站,388个农家书屋建成免费开放。2016年10月,岳阳市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目前,我市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各项后续建设正稳步推进。后段将进一步完善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布局,加快屈子文化园、粽子文化产业园、新市慢城古镇、长乐故事小镇等项目建设;推进汨罗市文化艺术中心、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汨罗江风光带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强公共文化设施的管理,探索建立公共文化场馆法人治理机构,确保公共文化设施规范、安全、有序运行。坚持“因地制宜、一地一品”的原则,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着力建设有历史记忆、地域风貌、文化魅力、民族特点的特色城镇。要在创新文化活动形式上做文章,做大做强“中国汨罗江端午文化节”、“长乐抬阁故事文化节”、“新市宝塔文化节”、“花鼓戏艺术节”等文化品牌,精心实施好“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等系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