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在线】汨罗7旬人大代表“特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4日,尽管阳光微露,但汨罗的气温最低仅5摄氏度。

“吁——吁——”上午7点,一群身穿红色工作服的老人早早来到汨罗城区各大路口值守点,吹起口中的哨子,开始文明劝导工作。

其中,余超德老人年近七旬,他已连续坚守三月有余。因为已上年纪,家里人总是劝余嗲“不干”了,但他们拗不过余嗲的执着。记者了解得知,他还是连续两届的人大代表。

“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也可以发挥余热,为汨罗的‘三城同创’出份力!”今年8月上旬,汨罗老街社区征集文明志愿者,69岁的余嗲听到消息后不仅第一个报名,同时还积极动员社区其他几位老人报名一起参加,组成一支文明劝导队伍。

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提前半小时到岗上班。“我们队伍从不迟到一秒钟!”余嗲骄傲地告诉记者,不管是酷暑还是寒冬,队员们从不迟到早退。每天上班时间是上午7点半至9点半,这段时间是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大,作为队长,余嗲带头在中线路段进行监督和劝导,只要发现闯红灯的现象,便立即上前制止并耐心劝导。

“这事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余嗲说,站在中线路段做劝导工作,因车辆跟自己擦身而过,有一定危险性,但能够有效劝导乱闯红灯的现象,他感到十分满意。

在余嗲和其余100多名文明劝导员的不懈努力下,市民乱扔垃圾、翻越围栏、闯红灯的现象逐渐减少,路口的三轮车、摩托车也渐渐开始遵守交通秩序……

“我会继续尽力站好最后一道岗!”说完,正好,一名老人没看红绿灯,准备横穿马路,来不及再多说什么,余嗲嘴里的哨声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