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就湖南经视报道医师介绍患者到院外购药的事件作出处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5日晚,湖南经视报道了人民医院三位医生介绍患者到院外购买药品,涉嫌从中谋取私利,医院高度重视,12月6号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处理办法及整改措施:

一是向市纪委和卫计委汇报,诚恳认为这是医务人员典型的损害群众利益,与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背道而驰,社会影响恶劣的行为。

二是经院党委会研究决定,立即对湖南经视报道的熊金波、姚其祥和田年福三位医师进行停职处理,并配合组织调查。

三是12月6号下午3点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情况,要求各科室自查自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商业领域的反腐严峻性,晚上七点召开全院医师大会,组织观看湖南经视报道院医师“介绍患者到院外购药”的视频,从心灵上再次洗礼,从思想上再敲警钟,并重新学习国家卫计委“九不准”和“八条禁令”以及反商业贿赂的相关文件。

四是由医院纪委牵头,组织门诊医师与医院签定不介绍患者到院外购药品从中谋利的承诺书。

五是要求药剂科和门诊形成制度,按规定与门诊医师联系,采购门诊需求的药品。

六是积极与媒体联系,在广大群众面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医师医德培养,提高医师职业操守,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汨罗市人民医院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