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靖波肯定汨罗信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6日,省信访局副局长龙靖波率十九大精神宣讲督导组来汨罗宣讲十九大精神、调研督导信访工作,着力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汨罗信访系统落地见效。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向科军,汨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陪同。

龙靖波(右三)在汨罗镇调研基层信访工作


龙靖波一行先后前往汨罗镇、归义镇等地调研基层信访工作,详细了解基层信访矛盾主要问题、数量、案件办理情况,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汨罗市已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9次,排查出不稳定问题393个,市级领导累计接待群众来访489批1128人次,已妥善化解突出问题182个,其中化解信访积案27件。全市15个乡镇中,已有11个乡镇完成综治中心建设,建成公共法律乡镇服务站11个,121个村级服务工作完成挂牌。

龙靖波充分肯定汨罗信访工作,他说,汨罗市信访工作基础扎实,信息录入率、案件办理率、案件结案率、群众参评率、群众满意率均居全省前列,已经形成了大信访工作格局。他希望汨罗市信访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新形势下信访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化解纠纷能力,继续推进阳光信访、法治信访,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推动信访工作,让信访问题尽可能的用法律途径解决,为汨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