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粽子产业园正式拉开厂房建设帷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7日,汨罗粽子产业园,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整装待命,简单仪式过后,施工人员纷纷在安全生产责任状上签字。当天,园区主体厂房及污水处理池、天然气站、变电站等功能性配套用房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汨罗粽子产业园按照岳阳市委提出的“5万亩种植面积、5万人就业、50亿产值”目标,拟在3年内投入3个亿,分多期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个生产汨罗特色食品、推介屈原文化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基地。目前,一期建设用地168亩,主要建设标准化生产厂房和配套用房。

园区目前已征地近千亩,在完成“三通一平”的基础上,正开挖3栋标准化厂房基础;已对接10余家食品生产商家,与浙江嘉兴寿哈、长沙马复胜、汨罗屈之源等企业正紧密洽谈中。产业园种植基地今年已种植糯稻8000亩,未来两年将在罗江、三江等镇确定4.2万亩种植面积,计划在明年端午节前引进商家进驻投产,并推送粽子等特色食品进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