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十届四十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7日,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十届四十一次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工作方案、人大政协“两会”筹备工作方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朱平波、闵秀明、彭千红、林治学、陈培宏、柳雁翔、杨峰、舒文治、陈若杨、陈双全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会及我市教育化债与布局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抓统筹、抓新扩建、抓提质,解决好“有学上、上好学”的问题。加强教师培养培训,解决好“有人教、能教好”的问题。开展联合整治,加大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好校外培训不规范、大班额、“择校热”、校园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建立专门班子对教育负债进行把关核定,凡属违反八项规定的违法行为,一律查处到底。要在进一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教育布局进行专题研究,让城乡群众拥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要提高农村教师特别是偏远农村教师待遇,按制度管理好教师进城,着力解决城乡义务教育差距大问题。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的发展理念,在产业布局中突出工业项目。要配强配优园区班子,加快去行政化步伐,强化绩效考核。要聚焦项目立园,围绕产业链招大商,注重乡友招商,抓好项目开工,保障项目供地。要加强审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掀起园区建设大会战的热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对人大、政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专题研究了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工作方案、人大政协两会筹备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两会”是大事、喜事,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确保服务零差错。要严格督查管理,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大宣传力度,凝神鼓劲,正确引导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研究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原则通过了相关方案。会议强调,要紧密配合,按照上级部署完成好规定动作。要对照时间节点,启动有关程序,开展业务衔接,按照法定程序如期完成监委组建工作。要选派精干力量充实队伍,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充分吸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要召开专题会议,对园区发展、工业立市、教育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