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民政局:为老年群体戴防火“安全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8日,汨罗市民政局邀请湖南省会安防火中心主任陈剑来汨,在市福利中心、泰康护理院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培训活动,为老年群体戴上防火“安全帽”。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负责人、泰康护理院工作人员、住院老人代表、各乡镇敬老院院长参加培训。

活动从专题讲座开始,授课老师以新闻展示、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并针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工作生活中的用电、用气、用火知识,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极大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在随后的实践灭火演习中,教练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参训人员逐个进行演练。通过学习,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自防、自救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并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为未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