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20位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迎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3日,归义镇召开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考评会议,20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述职,全体社区党总支书记、联包村干部现场评分。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当天,归义镇20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述职,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8年度主要工作提出规划。

所有书记述职结束后,29位参会人员对每位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现场公布考评结果。其中,高泉社区谢震波、上马社区仇平和获得15票,双塘社区霍忠伟、罗城社区邹建发、荣家坪社区邹乐军获得14票。

就如何全面提升归义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归义镇党委书记黄平要求,2018年各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四招”。在履行党建职责上出“实招”,坚持定期讨论党建工作,突出教育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发挥平台作用上出“真招”,充分发挥平台政治引领、教育培训、便民服务等作用。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出“硬招”,以跟进督查、跟进评估为重点抓好社区班子教育管理。在打造党建品牌上出“新招”,使党建与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控建拆违、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三城同创”等中心工作、重点建设、重大项目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