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6月底必须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5日上午,汨罗召开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首发暨惠农减负工作会议,会上对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通报,并就土地确权、惠农减负两项工作做了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岭华出席会议,各市直单位以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外业基本完成,现已进入数据汇交阶段,截至2017年12月29日,全市已完成外业各项指标综合工作量97.85%,其中已进行确权的组数达100%,进行确权工作的户数达95.14%,纳入确权工作的人数达95.64%,实测面积占国土二调面积的98.27%,一轮公示全市完成100%,二轮公示完成97.94%,共计确权到户的丘块480625块,但还存在人口信息数据缺失、地块信息出差错等问题。在惠农减负方面,存在村务公开不到位、村级报刊订阅费超标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镇必须在元月20日前完成至少一个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元月30日前,二轮公示和村镇自查、纠错、整改必须全面完成,2018年4月底,全市各村农户承包合同全部签订,6月底农户的权证必须全部发放到位。会议强调,在惠农减负方面,全市各地要对照岳阳市两办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重点开展惠农政策落实突出问题整改行动,开展涉农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闵秀明指出,对于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有序稳步推进,按时按量完成任务;惠农减负政策落实工作必须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及时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闵秀明强调,两项工作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以及乡镇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把工作一件件抓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陈岭华给桃林寺镇赤卫村裕厚片1、2组农户代表颁发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