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空心房”整治,汨罗部署前期摸底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5日,汨罗市召开“空心房”整治前期摸底工作安排会,要求农历年前完成全市“空心房”摸底排查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整治工作铺垫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市长朱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汨罗市农村散布了大量“空心房”,因长期无人居住、管护,变得残旧破败,杂乱无序,少量仅剩残垣断壁成为“危旧房”,安全隐患大。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节约土地资源,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市将积极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会上,汨罗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就整治“空心房”的目的、范围以及前期摸底调查做出详细解读与安排。闵秀明指出,整治“空心房”是生态汨罗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关键战役,精准摸底则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各部门及各镇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空心房”的浓厚氛围;在行动上要做到“地毯式”排查,对“空心房”的档案资料和佐证材料进行详细收集,为打赢整治硬仗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