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及易地扶贫搬迁迎检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时刻讯(记者 胥扬)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迎检推进会。市领导喻文、李冯波、林治学、杨峰、刘四清,各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信访维稳与脱贫攻坚都是底线工作,涉及民生与千家万户。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突出重点,突出关注重点个体、重点群体与涉众犯罪,能够依法打击的必须坚决依法打击。要压实责任,各镇党委书记与镇长必须明确主体责任、主动履职,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等底线工作的结合文章。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在作风建设方面继续重申“八项规定”、继续抓“四风”建设,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工作,全覆盖关注困难群众和有诉求的群众。要切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决依法依规打击非访行为,坚持“决不花钱买平安、不惜代价保平安”原则,强化源头预防与排查调解,采取有效办法化解上访。要认真落实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措施,继续积极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总结、打开好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省“两会”期间汨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顺利通过迎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