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诚布公 用好合村合心法宝 喻文参加川山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7日晚,市委书记喻文来到川山坪镇川山村,参加该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川山坪镇负责人参会。川山村3名党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当晚,川山村村民服务中心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川山村党总支书李志文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作班子对照检查。该村第一书记和6名支部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作风要求进行自我检查,逐一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

打开天窗说亮话,抛开面子,翻开里子,在自我批评中,大家勇于亮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击软肋,打破一团和气,推心置腹地交心谈心。3名党员代表一针见血地提出了对班子及成员的建议、意见。大家虚心接受,作出整改承诺。

喻文不时同大家交换意见、询问情况,要求大家进一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及产生的危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从晚上7点持续到11点,气氛十分热烈。

“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意见中肯,火药味浓,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民主与和谐。”喻文对川山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喻文要求,全市各村(社区)要以川山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为蓝本,对照开好组织生活会。通过组织生活会,把平时不便提的意见开诚布公地提出来,达到交心通气、消除误会的目的,进一步增进同志之间的感情,提升自身素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执行力。

喻文强调,要充分运用好组织生活会的活动成效,加快新村融合,实现合村又合心。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凝聚促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转变作风,讲政治、讲团结、讲责任,凝神聚力,开拓进取,助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