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求慰问道德模范伏雯王永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道德模范是社会的风向标,2月11日上午,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牵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在市文明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道德模范伏雯家中和王永林所在单位,对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伏雯是第四届岳阳市道德模范,曾入选2014年5月“中国好人榜”。患尿毒症的她接受换肾手术后,发起成立“爱心帮帮”志愿者服务团队回报社会,在扶贫、助困、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伏雯的住所,王敏求详细了解了即将举行的“爱心帮帮春晚”筹备情况,仔细查看了她现在的住所,并叮嘱她忙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多保重身体。慰问当天正值伏雯生日,王敏求还为她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随后,王敏求一行来到卫计局看望工作中的王永林。今年41岁的王永林是湖南省桃源县人,入伍16年,先后参加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千余次,同时他还是一个献了99次血的“献血大户”。2017年,他被评为湖南省道德模范。王敏求和他亲切交谈,聊起他的工作和生活,勉励他不忘初心,高高举起道德模范的大旗,为文明汨罗树立好榜样。

慰问中,王敏求说,做一件好事容易,但长期坚持做好事是一种境界。道德模范牺牲自己,引导公益慈善,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要求随行人员一定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连日来,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共对全市10名困难道德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