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四十五次常委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十届四十五次常委会议,传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汨罗市三级干部大会方案》《汨罗市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建设实施方案》《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细则》,部署当前工作,研究干部人事工作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政治任务,确保汨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汨罗实际迅速拿出方案,严格抓好落实,杜绝“四风”问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搭建好领导班子,做好专题部署,坚决拥护、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听取了棚改集中攻坚月情况汇报。会议对2017年度棚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会议强调,要继续全方位挖掘棚改工作先进事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模式典型;要加强学习培训,学精神、学政策、学方法,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业务水平;要强力推动涉及棚改的限价房、保障房建设,并加强资金保障;要坚持阳光征拆,“一把尺子量到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业务培训,做好办事程序对接,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流程,增强办理能力和质量;要利用互联网+、政务公开等方式,强化监督,提高公开透明水平;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动工作,真正让便民服务大厅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由“一把手”牵头,迅速成立专门班子;要迅速摸底,做到对象精准、选址适宜,结合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快速推进;要加强调度,各相关部门、乡镇形成合力,上下联动,稳步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三级干部大会方案》,对大会时间、主题、议程、纪律、具体内容、参会人员等作出了进一步明确。

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特困人员走访慰问、信访维稳、“三冬”生产等工作。要做到送温暖无死角,确保每位市民都能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对居家消防、森林防火、“禁炮打非”等重点领域的督查;对重点道路、路口要加强执勤,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巡查打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环境整治工作要长抓不放,做到日清日洁,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创造优良环境;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工作,相关人员要有招商引资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推介汨罗,吸引乡友回家乡、建家乡。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