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节后返程高峰 汨罗东站有序引导旅客分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1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大车站都迎来返程高峰。下午3点40分,由深圳北开往岳阳东的G6034次列车停靠在汨罗东站。没多久,一大波客流从出站口出站,武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引导旅客有序乘坐车辆。

记者看到,旅客主要被分成两批,一批往停靠社会车辆的北边走去,一批则就在出站口附近乘车。出站口前坪上,仅有公交车和停靠有序的出租车,并无任何社会车辆。短短几分钟内,出站旅客就被分流完毕。

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他们在进入汨罗东站广场的两个入口处分别设立了关卡,严格控制社会车辆的进入。除此之外,还在广场附近临时增加了一个将近20亩的临时停车场,一次可容纳400辆车辆,以避免在人流高峰时造成拥堵。

据悉,目前每天都有南北双线34辆列车在汨罗东站停靠,2018春运期间,高峰期人流量曾达一个小时内2000人。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客运高峰,京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管理服务中心特地增派人手,以加强旅客疏导、打击非法运营、宣传客运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