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客流高峰,汨罗汽车客运票源相对宽裕可当天成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2日,正月初七,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大批回乡过年和走亲访友的人们“大包扛小包拎”返程。汨罗汽车入口处,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们依次走向进站口,掏出车票和身份证,等待乘车。相对于高铁出行,汨罗汽车客运票源相对宽裕,乘客可当天成行。

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中心汽车站和临时汽车站每日开行班车200台次,日均发送旅客3000人次,正月初六达到4000人次。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汨罗已经开通农村客运线80余条。此外,至岳阳、临湘、平江、湘阴等地的县际班车,至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常德等地的市际班车,至深圳等地的省际班车,上午5时20分开行当天第一班车,17时开行当天的未班车。

为应对客流变化,客运公司节后增开10台车次作为机动运力,其中,初六当日发送长沙51个班次,岳阳20个班次,深圳2个班次,旅客满员即走,不滞留一个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持续阴雨天气影响,一部分市民选择高铁、商务车、私家车和滴滴出行,我市汽车站整体客源较往年同期下降30%。因此,各时段票源方面相对宽松,旅客当天即可购买到车票出行。此外,在高铁出行方面,截至目前南下列车车票均已售罄,售票厅只为旅客办理取票手续,市民出行前可通过互联网、电话预订,或者购买异地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