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职院有意与汨罗开展人才定向培养合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0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潘岳生带队来到汨罗,就专业技术人才定向培养、在职干部继续教育等进行交流,并有意与汨罗开展人才定向培养合作。汨罗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局、文旅广新局、卫计局、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人才急缺是普遍现象,如何留住本土人才一直也是我们思考的问题。”“要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助推乡村振兴。”“要将定向培养作为公开招考人员选拔的有效补充机制,让人留得住、能干事、想干事。”座谈会上,汨罗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明确了汨罗市人才需求。

潘岳生就学院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状况、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岳阳职院非常重视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注重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与汨罗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和信息资源共享。

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向、订单班建设,在职人员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培训、教师下企业挂职锻炼,专家建立科研基地、社区学院,学生就业和实习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