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脱贫攻坚大会 吹响攻城拔寨决胜号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大会战部署会,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李冯波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直各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岳阳市决策部署,精准实施扶贫措施,全年减少贫困人口7884人,15个贫困村顺利退出。2018年,汨罗脱贫攻坚工作要紧扣4480名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和9个贫困村退出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脚上有多少泥巴,心中就有多少底气。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瞄准薄弱环节,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态度,集中发力突破,带动全盘推进。突出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做细做深基础工作,确保培训管用、走访深入、资料齐全、程序到位。二是落地落实产业帮扶,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三是激发激活社会力量,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要把扶志扶智作为先导工程,引导贫困群体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四是抓紧抓好易地搬迁,识别要精准,选址要合理,确保4月底完成13个安置点场地“三通一平”,5月初进场建设;同步跟进后续工作,完成好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完善把握好产业发展、就业、教育、医疗健康方面的扶持政策,确保每个安置点有产业依托、每个搬迁户有收入来源,真正“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会上,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作典型发言,各镇递交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