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特派员送科技下乡 注入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3日下午,记者从2018年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选派19名科技特派员下乡,进行农业和医疗技术指导,为脱贫攻坚提供科技帮扶和医疗卫生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冯波出席。

据了解,我市坚持双向选择的原则,今年选派15名农业技术人员、4名医疗卫生专干到8个乡镇、3个卫生室和1所民营医院进行技术指导。15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将进村入户,推广实用技术,到贫困村进行农业技术培训等科技帮扶,为精准扶贫提供科技支撑;医疗卫生专干将引进、推广适用的医药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提高乡镇卫生院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

李冯波充分肯定了过去科技特派员为汨罗农村农业、医疗作出的贡献。他说,科技特派员作为推进农村发展的“智囊”,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用知识和创新改变农村发展现状;要加强服务水平,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从农村医疗、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等方面服务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