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争奇来汨调研A级景区创建和旅游厕所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8日下午,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员会主任方争奇率队来汨,深入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屈原酒厂,调研汨罗市A级景区创建、旅游厕所建设工作。汨罗副市长仇正勇、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元及相关部门责任人等陪同。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是汨罗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为方便群众,公园共建有8个高规格公共厕所。方争奇一行实地察看了旅游厕所设施及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汨罗“厕所革命”进展情况。方争奇肯定了汨罗相关工作,并指出,要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建设,大力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设施现代化、运营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监督社会化、使用文明化,为游客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

方争奇(右一)调研汨罗旅游厕所建设

屈原酒厂有着50多年历史,是汨罗老字号。方争奇认真了解了酒厂创建3A景区的相关规划设计。他强调,要深度挖掘屈原老酒厂历史,充分展示酒文化内涵。要进一步加快规划设计,细化旅游工业设计,完善酒文化展览馆的设计布局,加强信息化宣传、营销力度,尽快完成3A景区创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争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汨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以优势文化为形,挖掘更好的旅游品牌,推出精品线路。要突出抓好全域旅游建设,强化旅游统计等基础工作,加快屈子文化园4A景区创建工作,全力打响“名人、名江、名节、名祠”等文化品牌,突出汨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