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峰:领会内涵把握方向强化举措,深化平安创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乡镇平安建设、禁毒暨重点信访问题“三到位一处理”集中行动开展得如何?工作中遇到难题怎么解决?4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及公检法司负责人一行来到桃林寺镇,实地察看镇村两级综治项目建设情况,了解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平安创建工作座谈会。

针对镇村干部反映当前信访问题突出时,杨峰指出,要认真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初信初访;要畅通信访渠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G240自通车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有所增加,可否请相关部门在该路段设置减速带,完善相关标识标牌?”“新塘与岳阳交界,社会混杂人员比较多,建议在集镇安装监控,同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桃林寺镇18个村,在今年年底,至少要有9个村完成监控设施的安装……”座谈会上,镇村干部积极发言,提出了工作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好的工作建议,杨峰及政法各家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复和解释。

杨峰指出,要领会平安创建的丰富内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以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创建为抓手,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设立标识标牌,完善监控设施,开展治安巡逻,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把握平安创建的根本方向,按照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的要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平安创建的工作举措,以扫黑除恶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矛盾多元化解,深入开展普法宣传,不断完善综治基础设施,大力兴办民生实事,全面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确保桃林寺镇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