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河“盯”治水 喻文调度河长制及备汛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5日,市委书记喻文沿汨罗江流域巡河,调度河长制、防汛备汛、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等参加调研。

当日,喻文先后来到新市团山撇洪闸、红花桥北端、罗江垸油埠滩排渍机埠、双楚垸、桃林寺镇黑庙塘水库,重点就“僵尸船”解体上岸、非法砂场拆除、砂卵石堆清缴清场、河岸复绿、沿河禁渔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安全生产、汨罗江水质保护、污水排放治理等情况,并通过河长制APP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

“要做好活水、生态修复和水体修复工作,给山地穿衣戴帽,给河湖绿水清源。”在汨罗江畔,喻文要求进一步加快湿地生态修复,结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直排汨罗江问题,全力呵护好母亲河。

就如何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喻文指出,要强化安排部署,加强防汛物质储备,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大力宣传和普及地质灾害预防、避险、抢险、自救等基本知识,提升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开展“拉网式”排查,结合“河长制”管理责任体系,定期巡查河道水环境、水上安全等,确保河道排洪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