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简讯(5月17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5月17日,汨罗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在市卫计局授旗成立。该服务队隶属于汨罗市红十字会,由16名已接受肾脏及其他器官移植的患者组成,未来他们将积极进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招募志愿者,开展捐赠活动和参与社会上其他的爱心活动。(韩秀明)

汨罗开展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

5月15日是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汨罗市疾控中心、盐业公司在天恒超市前坪举办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资料等方式展示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向来往裙子介绍缺碘对人体的危害、为什么要确保孕妇、哺乳期妇女、0-2岁婴幼儿的碘营养、食用碘盐的注意事项及如何辨别真假盐等。据了解,我市属于丘陵地带和河流冲刷地区,缺碘较为严重,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禹敏)

商业总公司集中学习习近平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5月16日-18日,商业总公司组织系统内党员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天的开班仪式上,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授课,课后学员们积极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收获和当前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服务企业职工群众本领,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努力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和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