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21日下午,汨罗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姚书茂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医卫系统负责人参加。

12_??.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岳阳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和各类活动较多,防控工作比较复杂。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高铁站、学校、超市、集贸市场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监测和清洗消毒工作。要加强排查管控,尽量减少各类人员密集的聚会聚餐活动。要落实市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三级防控措施,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切实加强对医护人员的防护保障,迅速组织开展市镇村三级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做好相关物资储备。要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升全民健康防护意识。各单位和医卫系统要加强值班值守,建立严格规范的信息报送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