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汨罗多部门联合开展 “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21日上午,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召集公安、城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部署春节期间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等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平稳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氛围。

2_副本.jpg

会议明确,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公安局负责开展春节期间“净网”专项行动,加强危害国家安全出版活动和出版物情报信息的收集与研判;市城管局负责依法清除街边、市场和广场的走贩、游商销售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及涉政等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负责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印刷企业的非法印制传播活动,督促旅游企业、出境游导游落实“不购买、不携带寄递”非法有害出版物的管理、宣传、劝阻责任,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3_副本.jpg

当天下午,市委宣传部联合公安、城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先后深入城区书店、印刷厂、大市场、网吧、KTV等十余家经营单位,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销售盗版、淫秽、暴力非法出版物,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清除文化垃圾,确保汨罗人民过个祥和、文明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