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汨罗搭建就业和用工平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22日,汨罗东站和客运总站前,不少手提大包小包的返乡务工人员,在就业服务部门设立的政策咨询台前驻足,详细了解家乡的就业服务举措,为来年找到更好工作做“功课”。这是汨罗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针对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机,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做实做足就业、择业和招工服务的举措之一。

QQ图片20200122170649.jpg

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者就业问题。2020年春节期间,就业服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发放10万份“致全市返乡务工人员的慰问信”;从省内筛选100家企业,提供岗位近万个,于2月3日(正月初十)在市客运总站开展“汨罗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向全市手机用户推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宣传短信,在各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及全市各大广场、商业广告屏、公交车上滚动播放政策宣传资料及企业招聘信息,为决战决胜全市脱贫攻坚打好“提前仗”。

QQ图片20200122170654.jpg

据悉,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市就业服务中心为全市制造、加工、餐饮、建筑、商贸等20多个行业的近百家企业,建立了用工需求台账,在此基础上梳理出了适合本地务工人员就业特点的普工、财会、保安、文员、销售等适宜岗位1万余个。目前,仅循环园区已统计的19家企业计划招工人数达1021人,岗位需求巨大。同时,岳阳市政府重点推荐招工企业、世界500强台湾新金宝集团以及城陵矶新港区和综合保税区相关企业,已开始面向社会招聘两万名以上员工,只要身体健康,年龄在18-45周岁,不论性别、学历、技能、户籍都可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