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过大年】汨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全城药物消杀进行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针对当前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2日,我市迅速反应,制定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市卫健局在人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现场排查工作,同时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城乡居民,对农贸市场、屠宰场、车站等全市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

3_副本.jpg

当天上午,在劳动路农贸市场,多家单位就联合开展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等基本设备的清扫保洁和消毒,严禁屠宰、加工、贩运、售卖野生动物。

6_副本.jpg

在客运总站,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工作人员不仅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市爱卫办还安排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在候车室内外、公交车上等人员流动地带进行仔细的药物消杀工作。

4_副本.jpg

“早期了解到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我们爱卫办就对全市所有垃圾站、下水道、公园、绿化带、公厕等公共场所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药物消杀工作。”市卫健局爱卫办主任杨君介绍,“到今天,三大农贸市场、客运总站、汨罗东站等人群聚集场所正在进行第二次药物消杀工作,以此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防止病媒流传疾病的暴发流行,为传染病防控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5_副本.jpg

市爱卫办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