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消失!汨罗城管依法取缔高泉路两家长期占道摊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城管队员合力将烧烤摊炉灶搬离现场_副本.jpg

城管队员合力将烧烤摊炉灶搬离现场

“取缔了这两家摊点,广场看起来清爽多了!”3月3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个炉灶的移除,高泉路天恒超市前的大嘴巴小吃店、新疆阿布烧烤店,终于被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依法取缔,过路市民纷纷伸出了大拇指。据了解,这两个摊点占道经营已长达10多年。

由于民族政策和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来,高泉路天恒超市前的新疆烧烤和小吃店一直在城区人行道长期占道经营,产生的油烟污染也成为汨罗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

今年,随着城市管理“严管厚爱”工作理念的深入和向纵深发展,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采取“分批解决、全面清理”的方案,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协调相关部门、约谈经营商户、宣传法规政策、提出具体要求、签订清退保证、下达限改通知、专人定时管控等一系列措施,坚决取缔了高泉路、体育巷等一批临街占道经营摊点。这两个长期占道的摊点也因此顺利取缔成功。

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虎表示,新的一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按照局党组提出的“433”工作法,结合市容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一案一策、找准症结、靶向施策”的方式,逐步对全市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校园周边管理、户外广告管理、车辆停放秩序、油烟治理、渣土泄露、烟花爆竹禁放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将严格落实“三城同创”创建标准,深入推进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分区域、划重点、推全面,确保“三城同创”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