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3月31日,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人民法院院长孔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度汨罗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审议了《汨罗市鼓励建房农民进城购房奖励办法》。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闵秀明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德敢颁发任命书。

闵秀明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示范带头、桥梁纽带、监督支持作用,为有效控制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暂停”之殇还亟待修复,人大代表要主动对焦“两手抓,两不误”, 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定下的战略,去年两会确定任务目标,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紧贴地方实际、紧贴发展所需,紧贴短板提升,埋头搞建设、促消费、抓生产、求发展,在特殊时期发挥特殊作用,作出特殊贡献,彰显特别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