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落实专项措施,强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7_副本.jpg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会上下发了《汨罗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明确今年我市营商环境要在岳阳各县市中保持先进,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排名前列,力争夺得2020全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市领导刘勇、林治学、柳雁翔,市循环产业园纪工委书记杨惜春、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参加。

根据方案,今年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具体任务包括完成政务中心整体搬迁,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企业开办110改革、不动产登记160改革、工程建设领域170改革“三项改革”,规范中介服务,提速市政公用服务,强化政企互动,加大涉企帮扶,加强监管查处,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等。其中,政务中心已明确将在9月完成搬迁,10月8日正式运营;政企互动的罗城“店小二”制度成为方案亮点,该制度选定市政府办主任和9位职能部门局长组成首批10人罗城“店小二”团队,后续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体亮相,向社会公布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方便企业联系对接,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方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工作机制、监督考核等各方面保障均进行了明确。值得注意的是,我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该项工作。聘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等社会知名人士为社会监督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会议充分肯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前段成效。会议强调,后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落实罗城“店小二”制度,加速110商事制度、160不动产登记、170工程建设领域三大改革,深化中介机构脱钩改革为重点,方便群众办事,方便企业办事,切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加速完成实物工程量、完善智慧城市规划设计、做好“三集中、三到位”模拟演练,加快政务中心搬迁进度;要落实第三方监督,加强调度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将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汨罗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