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发展路线图激活产业新动能!徐新楚来汨调研产业链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8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汨,调研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汨罗市领导喻文、刘勇参加调研。

徐新楚(右一)在立德有色实地调研,喻文(左二)、刘勇(左三)参加

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徐新楚先后走访了立德有色、新基源新材料、中盛科建、龙智新材料等园区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分析发展趋势,剖析存在问题,征询意见建议,提出推进措施。

徐新楚强调,建设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是加快岳阳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盘战略大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勇于担当、精耕细作,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全面、精准摸清产业链基本情况,形成企业分类、招商计划、项目实施、年度指标等八张清单。要科学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产业链规划的发展方向、实施路径、量化指标等内容。要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抓实领军企业“登峰行动”、中小企业“拔尖行动”和小微企业“强身行动”。要加强与循环利用、电子信息、新型能源等产业的深度对接,抓好垂直整合和横向联合。

徐新楚要求,要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采取链条招商、上门招商等方式,将正威铜业、中铝集团、青山控股、攀华集团等企业招引落地,促推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早日进入全市第八个千亿产业阵营。要明确责任、健全机制,上下齐心、共同发力,努力营造“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