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松柏垸、双河坝垸防汛进入临战状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日,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主持召开松柏垸、双河坝垸防汛工作专题会,分析研判雨势、水情,研究部署“两垸”防汛工作。副市长吴高明,市直相关部门、白塘镇负责人参加。

白塘镇作为一个垸区乡镇,是历年汨罗防汛抗洪的重点,全镇共有松柏垸、双河坝垸、磊石垸3个万亩大垸,垸内有2.8万人口,一线防洪大堤2万余米。目前,白塘镇先后投入资金330余万元硬化松柏垸防汛大堤,储备砂卵石、编织袋、铁丝等防汛物资,维修排渍机埠,对2万余米大堤沿线清基扫障,同时,编制了多项应急预案,对防汛隐患进行了排查。

由于持续强降雨,目前,我市江河湖坝水位持续上涨,松柏垸水位达到31.96米。按照雨势、水情推测,7月5日前后,松柏院、双河坝垸将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

闵秀明指出,今年汛期,雨情来势甚猛,白塘镇作为汨罗防汛的重要区域,基础工作必须抓紧,物资、人员、后勤、装备要安排到位,与各村对接到位。要对穿堤涵闸进行再一次细查,加大巡查队、突击队、抢险队“三队”人员培训力度,想方设法,加紧备足备齐编织袋、砂石等器材物资,落细落实应急预案。他强调,雨势随时有加大的可能,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有铁的纪律,把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每个责任人,严格遵守指令,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