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考察组点赞汨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不虚此行!我们还要带其他村社区过来考察学习。”7月6日,岳阳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彭群莉、三级调研员姚静带领考察组来到汨罗,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考察组先后来到了归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塘大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实地考察。据了解,2019年以来,特别是汨罗市被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汨罗突出抓好“四个一”,即搭建一套工作体系、建立一批实践阵地、建强一支志愿队伍、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汨罗样板。

目前,汨罗按照“1+15+181+X”模式,完成了1个市文明实践中心、15个乡镇文明实践所、181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三级架构体系建设,共挂牌成立市级专业志愿服务分队11个,市直志愿服务队120个,乡镇志愿服务大队15个,村(社区)志愿服务中队181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50多个,志愿者人数达7万余名,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在罗城大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考察组对汨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汨罗大投入打造高品质、大行动做到全覆盖、大活动擦亮新品牌、大队伍提升高素质、大成效展现新形象,今后还将继续带队来汨罗实地考察。双方都表示,将加强两地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实效。